晴時多雲

NBA》見證傳奇落幕!熱火將辦「閃電俠」球衣退休儀式

2020/01/04 08:16

熱火將在2月23日為傳奇球星魏德舉辦球衣退休儀式。(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7歲的熱火傳奇球星「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上季在與其他球星交換球衣、享受當球員的最後一個賽季後,告別16年的球員生涯,高掛球鞋從NBA退休。今美媒爆料,熱火球團計畫在今年2月23日(台灣時間)交手騎士賽前,替魏德的3號球衣舉行退休儀式,感謝他過去15個球季對邁阿密的貢獻。

《Sun Sentinel》記者Ira Winderman稍早撰文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熱火準備在2月23日主場出戰騎士的比賽中,退役休魏德的3號球衣,Winderman也表示,這次將不像以往普通的球衣退休儀式,熱火還有計畫地準備了更多相關活動,連沒有比賽的2月22日都會舉行慶祝活動。

生涯在NBA賽季打拚16年,魏德13次入選NBA全明星,8次入選NBA最佳很容,生涯共出賽1054場比賽,場均能貢獻22.0分、4.7籃板、5.4助攻,幫助熱火贏得拿下3次總冠軍,也在2006年奪下總冠軍賽MVP殊榮。

魏德被認為是熱火隊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他在2004年以首輪第5順位被熱火選中,2006年他攜手「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 ' Neal)替熱火拿下隊史第一座NBA總冠軍;2010年魏德又和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波許(Chris Bosh)組成三巨頭,開創邁阿密王朝,熱火這4年全都打進總決賽,還2度奪下總冠軍。

熱火前球星波許(右)曾和「詹皇」詹姆斯(中)、「閃電俠」魏德(左)組成三巨頭,幫助球隊拿下兩座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而魏德2016年宣布跳脫合約,生涯中第一次轉換隊伍,轉戰家鄉球隊公牛,上季則在騎士落腳,和昔日隊友詹姆斯並肩作戰,但沒能打出預期效應,隨後在交易截止日前自請交易,在騎士尊重下交易回到老東家熱火,讓閃電俠可以在熱火結束職業生涯,而魏德的3號球衣也將成為熱火隊史第5件退役球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