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網大滿貫延後開打?!喬帥說選手健康優先

2020/01/05 11:19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森林大火持續延燒,連帶影響墨爾本空氣品質,連本月20日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都受影響,現任ATP(職業男網總會)選手理事會主席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直言,若情況未獲改善,這項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盛事,確實該考慮延後舉辦,畢竟選手健康最為重要。

澳洲野火已延燒數週。(資料照,歐新社)

當地新南威爾斯州森林大火,已被視為澳洲最嚴重「野火季」,大量區域慘遭燒毀,導致成千上萬居民流離失所,火災煙霧也不斷擴散,甚至導致墨爾本空氣品質變差,形成民眾健康隱憂。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2的喬帥,正在澳洲代表塞爾維亞出戰ATP盃,對此焦點議題他嚴正回應:「當出現如此極端天氣狀況,大會必須考慮延遲比賽,當然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更是迫不得已的最後選擇。」

32歲的喬帥長年征戰各地,早已見慣風浪,但他坦承,澳洲大火影響比賽環境的突發狀況,還是頭一次遇到,「墨爾本和雪梨都已受到衝擊,我從未經歷過這種事,只希望煙霧儘快消散。如果空氣品質未獲改善,我們將在一週或10天內召開會議,針對此案展開討論。」喬帥強調,能理解大會如期舉辦賽事的沉重壓力,卻也得以選手健康優先考量,「我知道變動賽程會牽連多少大小環節,主辦單位勢必相當為難,所以我們得好好思考這個棘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