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米花》業餘極罕見遭驅逐出場 亞錦賽冠軍國手有話要說

2020/01/05 13:40

主審朱旭光警告蔡智榆,如果再抗議,就趕一名台電教練出場。(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爆米花聯盟季後賽今天合庫以5:4險勝台電,明天將與台北興富發爭冠,台電遭淘汰,比賽中台電球員、去年亞錦賽冠軍國手蔡智榆,因「無聲抗議」主審朱旭光好球帶遭驅逐出場,球員在業餘比賽遭主審趕出場是極為罕見的案例。

此役5局下台電進攻,兩出局滿壘情況下暫時以1:2落後,輪到去年亞錦賽冠軍國手蔡智榆上場打擊,合庫左投黃騰宥投第一球,主審判好球,此時蔡智榆雙手放開讓球棒「自由落體」掉在地上,似乎發出無聲抗議,主審大手一揮將他驅逐出場。蔡智榆退場後,由陳彥穎上場代打,最終遭三振,台電攻勢瓦解。

今天賽後蔡智榆表示,看電視重播確定那球有點低,捕手手套有「偷」一點,不應該被判好球,當主審判好球,他並沒有說什麼,只是「手軟」把球棒放掉,也沒有甩棒或丟球棒的動作,「當然,放掉球棒的動作應該要自我檢討,但主審大可以先給予警告,不應該直接趕出去才對。」

蔡智榆說,這場比賽大家真的很想贏,因為全隊想力阻合庫在爆米花聯盟締造三連霸,有時候主審一顆好壞球判決就可能影響比賽結果,業餘主審好球帶應該固定一致,這問題已經存在很久了。

這場比賽主審朱旭光也有話要說,他透露,蔡智榆雖然沒有出言不遜,但放掉球棒抗議好球帶的行為不被允許,特別是有很多基層球員看電視轉播,應該要做好榜樣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