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洲大火持續蔓延 莎娃點名好友喬帥一同捐款

2020/01/06 11:21

喬科維奇、莎拉波娃為澳洲大火貢獻一己之力。(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大火蔓延數月,災情持續擴大,目前已造成23人喪生,將近600萬公頃的土地遭到燒毀,許多正在澳洲參戰或備戰的網球好手也紛紛拋磚引玉捐款,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日前就在推特上號召好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一同捐款,兩人將各捐出澳幣2萬5000元,希望能幫助澳洲盡快度過難關。

莎娃在推特上表示,15年來只要到了1月這個月份,澳洲就是她的家,「看到大火摧毀土地、美麗的家園以及動物們的聚落,真的令人心碎。」並在文末表示會先捐出2萬5000元,同時標記喬帥的帳號寫下:「你要跟上嗎?」隨後喬科維奇也轉發了這則貼文,馬上同意好友的提議,同時表示會繼續與澳洲同在。

去年深受肩傷所擾的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已經滑落至133名,她將持外卡參加布里斯本女網賽,這次賽事頭號種子、地主好手巴蒂(Ashleigh Barty)也已宣布會將賽事的全額獎金捐出,協助家鄉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