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說實話錯了?喬帥稱「中國空氣最糟糕」遭中網友圍剿

2020/01/06 12:51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澳洲大火持續蔓延的情況下,空氣品質也受到影響,現任ATP(職業男網總會)選手理事會主席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表示,若情況未能改善,要以選手健康問題為優先、澳網必須思考延後開打的可行性,而他在受訪時也提到了中國的空氣品質,也掀起中國網友的一波論戰。

喬帥昨在記者會上提到,雖然調整賽程勢必會造成許多執行上的困難,但球員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並提到在中國打球時的經驗。「在中國我們也會遇到許多困難的狀況,我想每個球員都不會否認,中國在空氣品質上可能是最糟糕的。」

喬科維奇曾6度奪得中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對於在中國打球會遭遇何種情況可以說是相當熟悉,事實上,他就曾在參加中網期間呼籲官方應該在霧霾嚴重時配給球員氧氣罐。

此次喬帥言論在中國也掀起一番論戰,有網友表示,「覺得中國空氣不好你可以不來,來了就不要在說三道四那麼不好乾嘛還要一來來六次」、「雖然說的是實話,但是你情商很有問題!這裡明明可以不說出來,難道說出中國來顯得你很聰明嗎?」甚至有人表示要「抵制塞爾維亞」。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替喬科維奇說話,表示他說的是實話,「別人說出來是好事,要承認自己的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