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小版灌籃高手!比賽中頻頻轟炸籃框 網友熱烈肉搜原來是他

2020/01/06 14:30

「2019泰山盃籃球邀請賽」國小球員單手爆扣得分的影片,主角就是身高176公分的南投縣埔里鎮南光國小籃球隊員謝宗恩。(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小學生就能轟炸籃框了!南投縣埔里鎮南光國小身高176公分的籃球隊員謝宗恩,日前參加「泰山盃籃球邀請賽」,在抓下籃板球後直接衝向禁區完成單手爆扣得分,一場比賽總計4度轟炸籃框,技驚四座,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起許多籃球迷的高度關注,也祝福他能成為台灣新一代的飛人。

南光國小6年級的謝宗恩,小5才開始接觸籃球,球齡只有1年多,當時他身高164公分,體重卻飆破80公斤,是個小胖子,為了減重與健康而打籃球,沒想到短短1年多,他竄高12公分,現在已有176公分,體重降到72公斤,成為全隊第一長人,長高變輕加上又有優異彈跳能力,國小標準籃框已能輕鬆扣進。

日前南光國小籃球隊參加2019泰山盃籃球邀請賽,謝宗恩一場比賽完成4次扣籃,其中1球是個人抓下籃板,邁開大步直接運球帶過半場,先閃過2名防守球員,再直搗禁區,切入上籃單手爆扣得分,一氣呵成,絕不拖泥帶水,「台灣基層籃球運動推廣協會」日前PO出這段影片,不說還以為是國中生在欺負國小生,引起熱烈迴響,不少人詢問「他是誰啊?」也高度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謝宗恩來自仁愛鄉互助村中原部落,父親是賽德克族,身高有180公分,母親是阿美族,身高逾170公分,遺傳到雙親的好身材,隊上同樣是6年級的隊友,有的不到150公分,至於最矮的隊友135公分,2人相差了41公分。

教練葉明倫即看好謝宗恩升上國中後身高應能突破180公分,加上本身協調性與運動能力,若能加強基本動作扎根,內外兼修,前景令人期待。

校長吳松輝表示,除了謝宗恩,隊上還有田亞脩、賴冠羽、鍾邵凡身高也破170公分,田、賴175公分、鍾172公分,「天龍陣」之外,小個子的球員也身手不凡,憑藉速度與投籃穩定性,能撕裂對手防線,南光籃球隊去年全國賽擠進前16強,期許今年能更上層樓。

謝宗恩(右3)是球隊中最高的,5年級的廖皓翔(右2)135公分,2人相差41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謝宗恩籃下轉身單手爆扣。(記者佟振國攝)

謝宗恩的身高加彈跳力,輕易能在國小標準籃框扣籃。(記者佟振國攝)

謝宗恩小5剛加入籃球隊時身高164公分,體重飆破80公斤,打籃球讓他脫胎換骨。(教練葉明倫提供)

南光國小籃球隊的田亞脩、謝宗恩、鍾邵凡、賴冠羽(左至右)4人身高都破170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