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洲野火燒不盡 地主球后芭提大方捐獎金

2020/01/06 14:42

芭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野火燒不盡,來自昆士蘭省的地主世界球后芭提(Ashleigh Barty)慷慨解囊,將捐出本週布里斯本女網賽贏得的獎金,希望協助慘遭祝融肆虐地區重建,上週澳洲「火爆浪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更已帶頭抛磚引玉,宣佈本月只要發出1記愛司,就捐200澳幣(約4173台幣)做公益。

23歲的芭提,目前全球女單排行第1,也是布里斯本單打頭號種子,32籤首輪輪空,至少已有2.205萬美元(約66.3萬台幣)獎金,若她一路過關斬將奪下冠軍,將可獲得26.6萬美元(約800萬台幣)獎金。「野火早在2、3個月前就開始,這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橫跨整個國家。」芭提語重心長表示,去年11月出征聯邦盃,就在飛機上就看到零星野火,不料火勢持續蔓延,如今情勢相當險峻,「這已經不只是野火問題,更影響澳洲人民生命和家園。」

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網,本月20日即將在墨爾本公園開打,大會將在15日舉行慈善活動,為野火救災募集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