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巴克利獲單月最佳球員 打破語言隔閡和隊友相處融洽

2020/01/06 16:33

巴克利(右)拿下單月最佳球員,由籃協祕書長李一中(左)頒獎。(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啤洋將巴克利今年開季率隊打出8連勝的佳績,個人3度獲選單週最佳球員,為史上第一人,精采的表現也讓他獲選為12月的單月MVP。

23歲的巴克利今年在選秀會上獲得台啤青睞,上個月繳出場均24.8 分、9.5 籃板、3.8 助攻,攻守全面的表現,率隊締造開季8連勝的佳績。獲選為單月MVP,巴克利說:「能獲獎不是只有我個人的努力,要感謝隊友們幫助,大家都很認真訓練,打出最好的化學效應。」

這是巴克利生涯第2度在海外聯盟打球,他表示,起初最不能適應的是語言隔閡,他笑說:「在台灣講英文的人不多,我也很努力學中文,但忘記的比學的快。」他表示,自己現在會一些簡單的打招呼用語像是「你好、謝謝」或是食物的單字「鹽酥雞」等。

巴克利認為,籃球就是最好的溝通語言,「教練、隊友會幫我設計一些術語,讓我更懂得怎麼去跑戰術,現在球隊的溝通和隊友的相處都非常融洽。」

至於本季目標,巴克利表示,當然是幫球隊拿下總冠軍,並不太著重於個人的獎項或目標,不只是得分,能多抓些籃板或是傳一些助攻,讓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

巴克利拿下單月最佳球員。(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