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羅馬硬漢」宣佈退休! 義大利黃金世代剩1人還在踢

2020/01/07 16:08

德羅西突然選擇離開博卡青年,正式高掛戰薛。(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現效力博卡青年的義大利傳奇中場德羅西(Daniele De Rossi),今突然宣佈高掛戰靴,即便合約還有6個月的時間,且博卡青年的高層試圖挽留他,但這名前「羅馬硬漢」還是回絕了球團的請求,下定決心結束這19年來的職業足球生涯。

現年36歲的德羅西上個賽季結束後選擇離開效力長達18年(2001至2019年)的義甲傳統強權羅馬,令眾人跌破眼鏡的是,他竟然選擇轉戰南美洲阿根廷聯賽,加入阿根廷聯賽的傳統勁旅博卡青年,這賽季僅替博卡青年在聯賽登場4次,顯然已不是球隊陣中的主力選手。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所開的記者會當中,博卡青年的總裁阿梅亞爾(Jorge Amor Ameal)向外界證實德羅西已經在經過球團的同意後離開球隊,並回到他的家鄉義大利了。

「並不是我、我的家庭和我的女兒身體出了問題,是我必須要多陪我女兒,我很想她,她也很需要我的陪伴。」德羅西接受訪問時表示離開的理由:「就只是這原因,這是36歲時的我所做出的決定,若是25歲的我可能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德羅西是羅馬隊史上出賽第2多的球員,共出賽459場比賽,僅次於「羅馬王子」托蒂(Francesco Totti)的619次。效力「紅狼軍團」期間斬獲2座義大利盃,以及1座義大利超級盃冠軍。

「羅馬王子」托蒂,擁有羅馬隊史最多的出賽紀錄。(資料照,歐新社)

義大利的「黃金世代」於2006年拿下隊史第4座的世界盃冠軍,該年義大利和法國戰成1:1平手,進入PK大戰後義大利以5:3獲得最後比賽的勝利,但是在該年決賽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席丹(Zinedine Zidane)用頭去頂馬特拉齊(Marco Materazzi)的胸口,吞下紅牌被驅逐出場,一代傳奇的生涯最終戰竟以一張紅牌坐收。

該屆義大利國家隊的陣容,在德羅西退休後僅剩1人還是現役足球員,那就是義大利傳奇門將、現年41歲的布馮(Gianluigi Buffon),目前這位門神還在效力義甲霸主祖文特斯。

義大利國家隊黃金世代中,包括曾獲金球獎的後衛卡納法羅(Fabio Cannavaro)、防守悍將加圖索(Gennaro Gattuso)、中場大師皮爾羅(Andrea Pirlo)、羅馬王子托蒂等人皆早已離開賽場,目前僅剩布馮還活耀於歐洲足球戰場。

即將滿42歲的傳奇門神布馮,是義大利黃金世代中唯一還在踢球的球員。(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