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印度羽壇內幕爆不停!辛度恩師遭控霸資源、搶功勞

2020/01/08 06:45

印度前雙打國手公開質疑一姐辛度(左)恩師戈碧查德(右)的執教能力,還指控他霸佔所有羽球資源。(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羽球奧運績分將計算到今年4月26日,各國好手都卯足全力搶拚參賽資格,不過印度羽壇卻很不平靜,日前才有印尼名將直指印度球員態度不佳惹爭議,近日又有前國手公開質疑總教練戈碧查德(Pullela Gopichand)的執教能力,還直指這位國家隊教練霸佔了所有羽球資源。

這名出面指控印度女單一姐辛度恩師戈碧查德的前國手,就是同樣在印度擁有高人氣的前雙打名將古塔(Jwala Gutta),今年36歲的古塔,是印度華裔女子羽球選手,專攻女雙和混雙項目2009年曾奪下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也在當年世羽聯年終總決賽拿下混雙亞軍。

古塔是印度前雙打國手。(資料照,圖片取自古塔IG)

然而近期古塔在出席以自己來命名羽球學院的開幕儀式,在受訪時爆料指出,有個人控制了所有印度的羽球資源,「他是國家隊總教練、首席選拔負責人,擁有自己的羽球學院,還是地區羽球協會主席、印度青年運動會主席,也和Gosports及其基金會有關係,這些都是白紙黑字、可以直接查得到的,並不是我憑空想像的,所以我的問題是,這之中究竟有沒有存在著利益衝突呢?」

古塔在受訪時也抱怨當初自己根本沒能得到應有的重視,而當被記者問到為何都沒有球員出來抱怨時,古塔則說:「因為恐懼吧!球員們大都認為一旦你公開抱怨,恐怕就無法被選進國家隊了,除了賽娜和辛度之外,根本沒有多少選手能獨自負擔得起參加國際賽的花費。」

對於不少印度媒體直指是賽娜和辛度是戈碧查德一手培養起來的說法,古塔也相當嗤之以鼻,「賽娜到戈碧查德學院)訓練時已經16歲了,那時她早就已經掌握基本功了,戈碧查德只是為她提供了曝光的機會。」

古塔也公開質疑戈碧查德執教的能力,「如果這位教練教得這麼好,那麼為什麼在他擔任國家隊總教練期間我們要聘那麼多外籍教練呢?」近年印度羽協先後引進了印尼名師漢都優(Mulyo Handoyo)、大馬教練陳金和和南韓教練金志炫等人,讓印度羽球突飛猛進,然而最後他們卻先後以個人原因為由辭職。

前雙打名將古塔同樣在印度擁有高人氣。(資料照,圖片取自古塔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