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海放詹皇5倍! 東契奇擁史上最狂大三元紀錄

2020/01/08 06:45

東契奇本季把大三元紀錄大刷特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少主東契奇(Luka Doncic)本賽季瘋狂刷新大三元紀錄,昨日他單場38分11籃板10助攻收下本季第11次大三元,外媒統計出他22歲前的30分大三元次數已經來到「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兩倍之多,另外他在21歲前拿下的38分大三元次數,更是高達詹姆斯的5倍之多。

《ESPN》紀錄顯示,現年20歲,今年2月28日才會滿21歲的東契奇,是NBA歷史上在22歲前拿下最多次得分至少30分以上大三元的選手,他拿下10次30以上的大三元,比第二名詹姆斯的5次還要高出兩倍。

《The Athletic》記者Tim Cato的資料顯示,東契奇還有著另一項與詹姆斯共同持有的紀錄。NBA歷史上,21歲以下的球員只有6次出現單場至少38分以上的大三元其中東契奇就佔了5次,詹姆斯則有1次。

詹姆斯是史上唯二能在21歲以下拿到38分大三元的球員,但東契奇的次數是他的五倍。(資料照,美聯社)

《ESPN》引用《Elias Sports》的資料指出,昨日那場30分以上的大三元是東契奇生涯第10次達標,這已經與詹姆斯、「大O」羅柏森(Oscar Robertso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三人合計在22歲前拿下的30分以上大三元次數相同,可怕的是東契奇現在甚至還沒有滿21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