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媒曝巨人隊1陋習 上原浩治竟當不成教練

2020/01/08 08:17

上原浩治。(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史上第一位美日通算「百勝百中繼百救援」傲人成就的名投上原浩治,去年季中宣布閃電退休,他在記者會上哽咽說著:「我覺得我很難再穿巨人制服了。」他所言不假,新球季因為巨人隊特有的「古老傳統」,上原沒有獲得教練職,這也掀起日媒批判聲浪。

阿部慎之助、上原浩治兩位在2000年代幫助巨人隊呼風喚雨的戰將,一共達成3次聯盟優勝、1次日本一,都在去年球季宣布引退。但季後只有阿部獲得了二軍監督職,只因上原在2008年選擇用海外自由球員資格赴美挑戰大聯盟。

日媒《News PostSeven》報導,「巨人隊從來沒有過自家球員決定出走的後又回歸的例子,上原浩治在2018年可以從大聯盟返回巨人當球員,已經是例外中的例外了,當時還是他的老戰友高橋由伸(巨人監督)、鹿取義隆(巨人總經理)力保他回來,但現在這2人也都離開了。」

「像是二軍投手教練木佐貫洋和三軍教練二岡智宏,這些球員時代被巨人交易給其他球團的選手,引退後回來當教練的例子是有的,但如果是你自己選擇離開,要回來就很難了。也只有巨人一直拜託的松井秀喜辦得到吧。」

不過報導也指出,像上原這樣經歷豐富的選手,哪怕只是來當客座教練,都能給選手很大的幫助,況且現在已經不是像過去大半選手都想加入巨人的時代了,從今年FA市場巨人買不到半名大咖就可以看出端倪,巨人如果有想要再次稱霸日本球界,有必要拋開傳統的習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