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野火燒不盡沒在怕 澳網堅持本月如期開打

2020/01/08 13:09

澳洲當地野火肆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本月20日將在墨爾本公園開打,儘管當地野火燒不盡且空汙嚴重,頻傳選手要求延賽聲浪,不過主辦單位態度堅定,強調比賽如期登場不受影響,會外賽14日就展開。

「我們不預期會有任何延遲,也已經採取額外措施,以確保澳網如期進行。」澳網執行長提利(Craig Tiley)表示,所有人的健康與安全是首要之急,主辦單位已投入額外資源,用在臨場環境分析、天候監控及相關後勤補給,以確保整個賽事順利進行,「我們會安排氣象與空氣品質等專家,統計現場所有資料好應付極端狀況,也一直與專業醫療團隊密切合作。」大會還會在15日舉行慈善活動,為野火救災募集善款。

這場澳洲史上最嚴重的野火,導致大量區域慘遭燒毀,導致成千上萬居民流離失所,火災煙霧也不斷擴散,甚至導致墨爾本等城市空氣品質變差,形成民眾健康隱憂,也引發各界對澳網是否該延期的疑慮,包括現任ATP(職業男網總會)選手理事會主席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就直言,若情況未獲改善就應延後,畢竟選手健康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