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深受戴資穎啟發」緬甸美少女盼能打奧運寫歷史

2020/01/08 13:39

德圖莎。(圖片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從她的擊球中,我們看到了戴資穎帶來的影響」,世界羽聯(BWF)日前刊出了一篇緬甸女將德圖莎(Thet Htar Thuzar)的專訪,開頭是這麼說的。而在後來的訪問中,德圖莎也表示,台灣一姐戴資穎確實給她帶來很多的啟發。

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來自緬甸的德圖莎在資格賽不敵香港好手葉姵延無緣晉級,但她並不氣餒,「第一次參加500等級的比賽,對我來說是很好的經驗,必須更努力訓練才能取得好成績,我想拚拚看奧運資格,四月以前我會努力參加很多比賽。」

德圖莎目前世界排名第61,對她來說,能走到這裡並不容易,這些成果都是去年拚命在非洲各地參加國際賽換來的,最後她拿下了包括埃及賽在內的5座系列賽冠軍。

「去年我參加了很多比賽、得到不少經驗,」她受訪時表示,「我想要提升自己的排名,今年我會選擇在離緬甸較近的地方參賽。畢竟找贊助滿困難的,我必須為我自己和身為教練的父親找些贊助。」

德圖莎出身羽球世家,雙親都是選手,她的父親退役後曾在泰國當過幾年的教練,最後回來親自帶自己女兒,「小時候爸爸就開始教我打球,他是我的英雄,」德圖莎說道,「女單選手的話,我的偶像是戴資穎還有依瑟儂,戴資穎的手法帶給我很多啟發,像是假動作的技巧等等。」

緬甸從來沒有人參加過奧運的羽球項目,德圖莎的目標就是成為史上第一人,平常她都與父親在緬甸訓練,有空檔的時候就會到吉隆坡,接受馬來西亞退役名將王友福的指導。

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賽從去年4月29日累積至今年4月26日,最終男女單打比賽名額均為38人,有34人通過奧運積分賽晉級,3人通過三方委員會邀請晉級,1人為地主國特定名額,目前德圖莎的奧運積分排在28位,還在安全名單內,有望為緬甸創造歷史。

德圖莎去年拿下5座國際系列賽冠軍。(圖片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