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國大師賽》30歲生日快樂!周天成擊敗印度前球王晉級16強

2020/01/08 15:59

周天成擊敗前球王斯里坎特晉級16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今日在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男單首輪,以21:17、21:5力退世界排名12的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收下30歲生日贏球禮,晉級16強。

滿30歲的周天成,在去年賽季斬獲印尼公開賽、泰國公開賽及台北公開賽冠軍,還有南韓公開賽、福州公開賽亞軍,使他能穩居世界第2;小天目前在東京奧運積分排名居第2,僅落後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

周天成過去斯里坎特對戰5次,小天握有4連勝,唯一輸球是2014年香港公開賽,由斯里坎特演3局逆轉秀。

周天成去年並未報名參加馬國大師賽,今年決定從大馬展開新賽季。周天成在首局從1:3落後,以8:1攻勢逆轉,並帶著11:7優勢進入技術暫停,小天在後半局最多領先8分,即使一度被斯里坎特追到3分差距,仍有穩住陣腳成功先馳得點。

挾著首局的氣勢,周天成次局完全掌握節奏,從前半段就一路壓著斯里坎特,以11:2進入下半局,讓對方幾乎提前棄械投降,漂亮以直落2脫穎而出。小天16強對手尚未出爐,將是世界排名第9香港伍家朗、世界排名42日本渡邊航貴之間的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