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6搶1台灣教頭難產 農曆年前能敲定?

2020/01/08 17:50

洪一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最後一張門票,將在今年4月1日開打的6搶1資格賽產生,但台灣教頭依然難產,負責組訓賽的中職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目前沒有其他人選,仍希望洪一中續任,盼農曆過年前敲定。

去年12強賽台灣最後一戰對澳洲結束,洪一中以「未能帶隊打進東京奧運,有負國人期待」為由,請辭台灣教頭一職,隨後他從桃猿轉戰富邦悍將,並簽下3年合約,月薪超過40萬元,最高可達50萬元,成為中職史上最高薪本土總教練。

日前洪一中受訪時透露,他是真的很不願意再帶國家隊,6搶1資格賽要不要帶,他實在很掙扎。富邦悍將球團表示,尊重洪總個人意願。

馮勝賢說,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職會長吳志揚和棒協理事長辜仲諒,都希望6搶1資格賽由洪一中繼續領軍,相信這也是國人所期待的,只是洪一中才剛到富邦悍將,目前得先專注新工作,等洪總上軌道再談,希望農曆過年前有個結果。

馮勝賢強調,近期一直有針對6搶1資格賽進度和棒協開會,雙方確實有再合作,目標就是拿到東京奧運門票。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6搶1資格賽規格,可能會比12強賽再降一級,也就是比照一般國際賽,在比賽開打前一個月報名,各隊直接提交24人名單,也不會有公辦熱身賽。

目前6搶1資格賽確定參賽國家為台灣、澳洲、荷蘭、中國,另兩席由3月開打的美洲區資格賽第2、3名球隊出線;至於東京奧運確定參賽國為地主日本,和南韓、墨西哥、以色列。

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