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當年慘遭卡特飛越...魏斯喊話想重現「死亡之扣」(影音)

2020/01/08 20: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明星賽將在下個月舉行,今年的灌籃大賽格外令人矚目,除了豪爾德(Dwight Howard)有可能獻技之外,「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也被力拱參賽,但有趣的是,當年被卡特隔扣的苦主魏斯(Frederic Weis)在推特上發文,希望能夠重現雪梨奧運的「死亡之扣」,引來球迷熱議。

2000年的雪梨奧運,卡特當時在前場抄到球,儘管面對身高比自己高20公分的魏斯,但卡特豪不畏懼直接起飛,甚至凌空跨越過對方頭頂,完成一記經典的「死亡之扣」,而這一扣也讓卡特的聲勢如日中天,反觀魏斯則向下沉淪,甚至一度傳出服安眠藥自盡。

不過魏斯早已重新振作,戒掉酗酒惡習並與家人團聚,2011年退休後開始經營菸草店,開啟人生新的篇章。而近期他也希望NBA能夠邀請他與卡特一同參加灌籃大賽,魏斯在推特上表示:「嘿NBA!為什麼不邀請卡特和我在灌籃大賽重現當年雪梨奧運的灌籃呢!」短短的推文在48小時內吸引超過1萬6千人按讚,許多球迷也開始期待經典的畫面能夠在眼前重現。

卡特曾在雪梨奧運飛越魏斯上演「死亡之扣」。(資料照,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現年42歲的卡特仍在NBA拼戰。(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