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國大師賽》「前球后大戰」 瑪琳首局打爆山口茜晉級16強

2020/01/08 22:18

瑪琳首輪直落二拍落山口茜。(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今日女單戰場最受矚目賽事為西班牙瑪琳及日本山口茜的「前球后大戰」,瑪琳首局一路壓著山口茜打,最終以21:4、24:22勝出,持續爭取前進東京奧運的積分,挑戰2連霸。

2016年在里約奧運奪女單金牌的瑪琳,去年因在超級500印尼大師賽決賽,不慎膝蓋傷勢,直接休兵逾7個月,導致世界排名滑落不少。不過,這位2016年里約奧運女單金牌得主,在復出後就成為各國好手的夢魘,期間打下超級1000中國公開賽冠軍及超級750法國公開賽亞軍,年末又拍下印度、義大利國際賽金盃,世界排名迅速升至第10。

瑪琳過去9度交手山口茜,取得5勝4敗優勢,但近一次過招是2018年全英公開賽,由山口茜獲勝並終結對戰2連敗。不過,瑪琳今日首局來勢洶洶,整局都壓著山口茜打,以連拿8分的凶猛氣勢先馳得點。

山口茜並非省油的燈,在次局最多取得6分領先,而瑪琳很快回神並取得超前,甚至取得3個賽末點,但山口茜全部解危成功,甚至還取得1個局末點,無奈最終仍栽在瑪琳拍下。

瑪琳明日將在16強遭遇世界排名23中國選手蔡炎炎,她過去兩度交手全勝。

山口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