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總統大選前敏感時刻 謝淑薇發文再談體育改革

2020/01/09 14:06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我國知名網球女將謝淑薇去年底在臉書粉絲團發文「體育改革已經4年,你/妳有感受到改變嗎?」一度引發各界熱議,如今總統大選前最後倒數階段的敏感時刻,小薇再po文發表意見,直言國內體育資金增加,「選手反而更瘦了」,短短數小時,又吸引上百則留言,球迷討論度持續升溫。

 謝淑薇發文內容為:「看了大家的留言與我自身的體感,體改大致上是這樣的。

 1. 體育經費相較十年前多了三倍,還有運動彩卷未加入,但大致上的運動項目並沒什麼太多改變。以奧運來說,選手補助款也相較2012,2016年更少。資金加大,選手反而更瘦了。

 2. 人們大多說的改變,是原本的地方政府就能做的,微末且慢。要不就是熱心的民眾自己出來做。當然,這兩樣哪一樣都跟培訓運動員,輔助職業運動員,留下退役後運動員,制度公平,資金透明,無太多關聯。

你的體改是你的,不是運動專業人才的。

 3.還是不可以說真話,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謝淑薇現正參與總獎金150萬美元(約4488萬台幣)的布里斯本女網賽,她與捷克女雙世界球后老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新球季旗開得勝,已經晉級女雙8強,頭號種子「台捷聯軍」預計明將強碰捷克 赫拉黛卡(Lucie Hradecka )/斯洛維尼亞克蕾帕(Andreja Klep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