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勸回老將莊智淵 體育署長:空姐老婆是我學生

2020/01/09 16:44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與桌球培訓隊莊智淵選手(左)合照。(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組最強台灣桌球隊,拚戰2020東京奧運。」體育署長高俊雄解釋,去年9月宣布退出國家隊的38歲老將莊智淵,可望重返國家隊,代表台灣參加1月22日葡萄牙舉行的東京奧運桌球團體世界區資格賽,最大關鍵就在於:「小莊剛當爸爸心情好,空姐老婆又正好是我學生,所以相談甚歡。」 

自稱為小莊「球迷」的高俊雄透露,其實莊智淵的愛妻眭欣霓,過去就讀國立體大正是他的學生,「當時我正好當校長,算是很有緣份。」如今在體育署、桌協及合庫球團等各方關心努力下,連4屆奧運元老莊智淵決定重回國家隊,全力備戰2020東京奧運,高俊雄說:「我們昨天前往高雄國訓中心,慰勉奧運桌球培訓隊,也到莊智淵桌球館探訪,大家溝通很順利,他會發揮老將經驗,帶領全隊爭取奧運團體參賽資格。」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3)、桌協林茂榮理事長(左2)、合作金庫雷仲達董事長(右3)及國訓中心李文彬執行長(左1)肯定莊智淵選手(中)重回台灣隊。(體育署提供)

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依國際桌總規定,本屆男、女8強國家及敗部冠軍,共9隊取得奧運門票。「我國目前男子團體世界排名第5,扣除主辦國日本和已取得奧運團體資格的中國、德國,將以排名第2參賽;女子團體世界排第3,扣除主辦國日本及已取得奧運團體資格的中國,以排名第1參賽,機會真的都很好,希望男、女一舉搶下門票。」

我國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已在世界桌球巡迴賽總決賽取得奧運混雙席次,至於此次參賽選手,男子隊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廖振珽與彭王維,預計本月17日提早出發至葡萄牙貢多馬爾,與瑞典、香港等隊進行移地訓練及測試賽;女子隊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劉馨尹及蘇珮綾,則是隔天出發。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前排左5)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慰勉奧運桌球培訓隊。(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