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布里斯本女雙封后 逆轉贏得新球季首冠

2020/01/12 11:53

謝淑薇(右)與搭檔史崔可娃在布里斯本女雙奪冠。(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150萬美元(約4494萬台幣)的布里斯本女網賽,本月4日剛慶生的謝淑薇後勁十足,與捷克女雙世界球后老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聯手上演逆轉秀,3:6 、7:6(9:7)、10:8力退澳洲地主芭提(Ashleigh Barty)/荷蘭伯騰絲(Kiki Bertens)的非種子勁敵,頭號種子「台捷聯軍」新球季首站就勇奪雙打冠軍,持續為本月20日開打的澳網大滿貫暖身。

職業網壇2020賽季在豔陽高照的南半球熱戰,布里斯本女雙16籤,掛頭牌的謝淑薇/史崔可娃去年笑擁溫網大滿貫金盃,新球季第一站又過關斬將挺進決賽,最後更克服一面倒的「客場劣勢」,歷經「超級搶10」鏖戰,硬是強壓人氣極旺的「澳荷組合」,共享冠軍獎金8.4萬美元(約252萬台幣),也為墨爾本公園的澳網重頭戲討得好采頭。

澳洲地主芭提/荷蘭伯騰絲。(歐新社)

週日決賽面對來勢洶洶的芭提/伯騰絲,小薇人馬熱機稍慢,發球局遭到壓制先被突破,又錯失2個破發點,首盤苦追不成拱手讓人。無路可退的次盤,「台捷聯軍」雖又先丟發球局,卻也被激出反撲氣勢,從1:2回破咬上,一口氣倒趕3局超前;儘管5:3聽牌時,老經驗「澳荷組合」破發扳回頹勢,戰線拉入搶7小薇人馬展現韌性,不但從1:4追上,5:6更躲過賽末點,7:7僵持時連下關鍵2分,驚險扳回一城。

進入決勝搶10,死裡逃生的「台捷聯軍」乘勝追擊,前後排接連取分5:1擴大領先,即使「澳荷組合」強勢反彈一度逼近,默契十足的小薇人馬及時回穩滅火,最終9:8保住發球分直接關門,總計激戰1小時46分鐘出線。

單、雙打兼顧的芭提,正是當今女單世界球后,但澳洲地主頭號種子開季初登場就爆冷出局。這位23歲現任No.1首輪輪空,16強露臉卻失誤連連,直落2不敵會外賽殺入的美國黑馬布蘿蒂(Jennifer Brady),奪冠大熱門跌破專家眼鏡一戰出局。

謝淑薇與史崔可娃奪下布里斯本賽女雙冠軍。(歐新社)

謝淑薇(右)與史崔可娃奪下布里斯本賽女雙冠軍。(資料照,取自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