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傳奇小威強壓「富二代」 奧克蘭打破3年冠軍荒

2020/01/12 14:42

小威打破長達3年冠軍荒,笑擁生涯第73座單打金盃。(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7.5萬美元(約824萬台幣)的奧克蘭女網賽,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寶刀未老,6:3、6:4解決「富二代」同胞後輩佩古拉(Jessica Pegula),已當媽媽的小威不但打破長達3年冠軍荒,產後第6次決賽終於開胡,笑擁生涯第73座單打金盃。

小威此行與閨蜜好友「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首度搭檔,也已連戰皆捷挺進雙打決賽,這組前世界單打球后合拍的「夢幻組合」,遭遇美國湯森(Taylor Townsend)/穆罕穆德(Asia Muhammad),小威期許雙喜臨門,至於沃茲妮雅琪即將在本月20日開打的澳網大滿貫後退休。

佩古拉。(資料照,美聯社)

38歲的小威,自去年美網後休兵迄今,週日南半球單打決賽,首度面對年僅25的佩古拉,她克服開賽先遭破發1:3落後,戰術調整連趕5局先馳得盤;次盤小威火力全開,第3局再度突破,3:1拉開差距,最後5:3聽牌時雙方互保,讓小威直落2出線,這也是23座大滿貫冠軍傳奇老將,自2017年生產後贏得首冠。 

反觀佩古拉目前世界女單排名82,去年華盛頓女網才迎來生涯首座WTA金盃,來自豪門世家的她,雙親正是美式足球聯盟(NFL)水牛城比爾隊老闆,家族還擁有職業冰球聯盟(NHL)的水牛城軍刀隊,堪稱網壇超級富二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