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國大師賽》超狂!桃田賢斗力退安賽龍 豪取跨季決賽12連勝

2020/01/12 19:18

桃田賢斗豪取最近12場決賽的勝利。(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今日在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男單決賽,首局驚險化解對手3個局點,最終以24:22、21:11打敗丹麥名將安賽龍,豪取對戰13連勝,並寫下近12場決賽全勝的紀錄,收下2020年首座冠軍。

桃田去年在印尼大師賽屈居亞軍後,接著11場決賽全勝。此外,桃田過去對戰安賽龍14次,取13勝1敗壓倒性優勢,唯一落敗紀錄遠在2014年德國公開賽,對戰掃12連勝。

桃田今日在首局先陷入1:7落後,但他很快回穩並後來居上,拿到18:13領先,但安賽龍畢竟不是省油的燈,成功將分數追平,且還拿到3個局點機會,可惜未能先馳得點,反被屢屢化解危機的桃田先下一城。

桃田賢斗擊敗安賽龍奪冠。(美聯社)

在首局驚險拿下後,桃田在次局很快就進入狀況,而安賽龍則因體力下滑,整局完全居於下風,桃田在技術暫停時就取得11:2的大幅領先,下半局最多拿到14分領先,最終就以直落2收下勝利。

桃田近年徹底主宰男單戰場,去年單季狂掃11座冠軍,成為男單歷史之最,並於去年年終總決賽就篤定取得東京奧運門票,如今在新賽季首站再度制霸,儼然是今年東京奧運男單的奪金最大熱門。

桃田賢斗擊敗安賽龍奪冠。(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