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運動求姻緣!女子路跑與霞海月老合作

2020/01/12 20:41

2020 Taishin Women Run TPE,即將於3月29日正式開跑,今年特別與台北霞海城隍廟合作。(路跑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 Taishin Women Run TPE,即將於3月29日正式開跑,今年特別邀請台北霞海城隍廟三座神明分尊「城隍老爺」、「城隍夫人」、「霞海月老」於賽事日當天親臨終點活動會場。

台北霞海城隍廟文宣長吳孟寰指出,當天不光是眾神明親自到場,為了照顧廣大的女性跑者,霞海城隍廟也將贈送限量御守給完賽跑者,搭配「百年餅舖-李亭香敲敲姻緣餅」、「金明偉彩繪師現場手、臉彩繪活動」等周邊活動,與Taishin Women Run TPE攜手打造最浪漫的頂級女子路跑賽事,持續支持台灣體育。

除「城隍老爺」為守護城市保佑百姓的象徵外,「城隍夫人」、「霞海月老」都深受女性的喜愛,「城隍夫人」相傳具有馭夫之能,起源於每年5月13日霞海城隍廟迎熱鬧時,避免女性信徒被愛看美女的「城隍老爺」煞到而設置;至於被視為掌管姻緣之神的「霞海月老」,供奉於台北霞海城隍廟將近50年,無論何時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祈求月下老人牽紅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