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柯佳嬿」、館長弟子同場較勁 格鬥業餘賽話題十足

2020/01/12 23:03

張珈瑋臉型酷似柯佳嬿。(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格鬥品牌WOTD -Enter The Dragon(簡稱WOTD-ETD)今於台北紅館進行WOTD-ETD第3站賽事,網紅館長大弟子李冠諭這次因傷缺席,但他仍帶著6名弟子參賽,同時去年挑戰館長爆紅的健身網紅「健人蓋伊」和有「格鬥柯佳嬿」封號的張珈瑋都參加首度舉行的業餘鐵籠踢拳賽,讓賽事更多元也更添不少話題。

WOTD-ETD第3站,除了有32場CTMMAA業餘綜合格鬥積分賽之外,今年再添加了15場以站立技為主的業餘鐵籠踢拳賽的新元素,讓比賽更加多元,也頻頻出現不少KO畫面,讓現場拳迷驚呼連連。

上一場獲勝的網紅館長大弟子李冠諭這次因傷缺席,但他仍帶著5名弟子參賽,其中男子輕量級的林哲廷初次下場就以些微比數打敗林彥辰奪勝,林哲廷以前是角力選手,曾獲得全運角力第5,目前是成吉思汗的中壢店健身教練,9個月才剛開始轉練格鬥,賽前2個月備戰加強比較弱項的打擊部份,林哲廷說:「比完只有1個字,就是『累』,角力還有時間休息換氣,但格鬥都沒空休息,對第1場的表現還算滿意,希望未來可以追隨大師兄的腳步繼續參賽。」

館長大弟子李冠諭(右)這次帶著愛將出征。(大會提供)

業餘賽壓軸的是雛量級來自成吉思汗的李育昇對上飛鐵克俱樂部的簡聖峰,李育昇來自於跆拳道名門,父親李佳融是前台灣跆拳道總教練,而李育昇更是橫跨跆拳道、散打和格鬥,打擊技變化多端,在綜合格鬥至今未嘗敗績,今在第2回40秒就以技術擊倒奪下6連勝,他謙虛的說:「剛開始太過於膽小,第2回合就放開來打,未來希望能挑戰職業。」李育昇目前是成吉思汗新莊館教練,他說:「老闆都很支持我們,大家出去比賽包吃包住,真的很感謝他!」

而初次舉辦的業餘鐵籠踢拳賽,就吸引了不少選手參賽,網紅「健人蓋伊」也初次登場對上武甲的吳定剛。蓋伊去年4月為了準備挑戰館長開始學習踢拳,至今已經有8個月的拳齡,蓋伊初次出場挑戰就獲得不少粉絲支持,一登場就引起全場掌聲,蓋伊在比賽中數度膝擊成功,最終在第3回結束前1秒以技術擊倒方式拿下勝利,再度引爆全場掌聲。

網紅蓋伊初次挑戰鐵籠賽。(大會提供)

蓋伊下場後被粉絲團團圍住合照,他興奮的說:「對表現並不滿意,有點意外有這麼多人來看我比賽,讓我有點緊張,所以比賽前準備的一些動作並沒有發揮,只有靠蠻力幹。」但與去年4月挑戰館長時有什麼不一樣,蓋尹幽默的說:「我己經不是2019年弱弱的我,卻是2020年弱弱的我,哈哈哈,我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多啦;我的頻道是以推廣運動為主,未來我會再繼續練習並且向包括泰拳、拳擊等有名的選手挑戰。」

網紅蓋伊初次挑戰鐵籠賽。(大會提供)

女子組同樣競爭激烈,柔道專長的27歲女將吳玉婷初次參賽,就以最擅常的關節技打敗老公是大名鼎鼎的格鬥選手「黑虎」的摩里絲(Maria Morris),吳玉婷目前是健身教練,她說:「先前都沒時間參賽,這次第一次挑戰就獲勝很開心,對自己會更有自信。」此外,擁有超高人氣、被譽為「格鬥柯佳嬿」封號的張珈瑋,雖然賽前身體不適感冒,但張珈瑋還是順利拿下勝利,張珈瑋現職是髮型師,但接觸踢拳道已經有5年多時間,平時只能利用下班時間訓練,她說:「我知道我可以贏,從比賽中獲勝時所獲得勝利,帶給我的成就感,讓我可以繼堅持下去。」張珈瑋希望效法已經登上K1的台將莊凱婷,她說:「如果能有贊助,我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出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