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受到詹皇啟發 綠衫軍中鋒創辦學校做公益

2020/01/13 12:27

坎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塞爾提克的中鋒坎特(Enes Kanter)日前宣布,計劃在奧克拉荷馬市開設特許公立學校(charter school),去幫助低收入戶家庭、移民家庭的學生改善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對於這項善舉,坎特受訪時透露,其實背後原因和「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有關。

詹姆斯曾在2018年,於家鄉俄亥俄州阿克隆地區創立公立學校「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去幫助當地3到4年級的小學生可以安穩求學,日後擺脫貧苦困境,詹姆斯這樣的暖心善舉,也啟發坎特想要開設特許公立學校的想法。

「詹皇」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坎特受訪時坦言,是從詹姆斯那裡獲得靈感的,「我認為這是我可以做得最美好的事情,教育我們的未來、投資我們的未來,先前詹姆斯做過這樣美好的事情,這啟發了我,過去我批評過詹姆斯,和他有點意見不合,但看到他做得事情,我只能說『哇,這真是了不起』。」

值得一提的是,坎特所創立的學校,將會廣收4至12年級的孩童,去改善低收入戶家庭、移民家庭的學生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並制定課程大綱,將重點放在閱讀、寫作、數學和科學上,同時顧及學生的身心理和情感教育,當然體育和藝術活動也會融入在課程安排當中,不過這所學校會在奧克拉荷馬市的何處,坎特目前尚未選擇確切位置。

坎特生涯在2014-15球季中,被爵士交易至雷霆,效力2年多的時間後才因交易轉戰尼克,因此坎特和奧克拉荷馬市有著緊密的聯結,才選擇在當地開設學校。本季坎特則是來到綠衫軍,場均貢獻9.1分、8.6個籃板、1.1次助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