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可愛姪子驟逝 吳國豪的棒球人生有新體悟

2020/01/13 15:57

統一獅內野手吳國豪。(統一獅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因為小時候在外野接球接到跌倒,24歲的統一獅內野手吳國豪一直有「外野心魔」,如今他勇於接下代總教練林岳平賦予的轉守外野新任務,坦言跟他在姪子驟挺後去上心理課程的心態轉變有關。

手機主畫面放上自己和3歲姪子的合照,吳國豪說:「姪子在我們去年開訓的時候還有來幫我加油,本來想說等他長大一起打棒球。」如今這個願望無法達成,因為吳國豪的可愛姪子在去年11月因為腸病毒驟逝,一時之間讓全家無法接受。

不過吳國豪後來去上了心理成長課程,不但重新認識自己,也對棒球人生有新的體悟,更在今年目標寫下:「面對、相信、珍惜」。

吳國豪解釋,「面對」是要勇於面對,他坦言過去自己就是膽小鬼、不敢去做,現在就是勇於去面對個性上的缺失,「相信」則是非常重要的信念,「就像過去洋投布魯斯講的『相信勝利』,相信就可以逆轉、可以突破。」至於「珍惜」,則和姪子驟逝有關,吳國豪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也會努力去做到教練團賦予的新使命。

林岳平認為獅隊內野競爭激烈,吳國豪的傳球穩定性稍嫌不足,希望他能轉練外野,未來朝「內外兼修」方向發展。吳國豪過去很排斥,因為小學4年級時有次守外野接球接到跌倒,讓他覺得守外野很恐怖,但在透過心理課程認識自己後,他選擇勇於接受,「透過課程,我找到自己,我比較自以為是、固執、鑽牛角尖,以前會抱怨教練不會教,但那些都是自己的選擇,不會去和教練溝通,現在就是會懂得去溝通。」

不過吳國豪目前對於外野守備尚在熟悉階段,一切都從基本功練起,希望新球季能有更多機會可以發揮。

統一獅內野手吳國豪。(統一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