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上次來台灣就遇大亂鬥 富邦洋教練:有寶特瓶飛過來…

2020/01/13 16:48

富邦新打擊教練杜西。(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富邦悍將新任打擊教練杜西,過去是加拿大國家隊教練,更曾在8搶3奧運資格賽目睹台加衝突,他笑說相當記得這一幕,「當時我是三壘指導教練,還有幾個寶特瓶飛了過來。」

杜西曾以加拿大隊教練身份參與經典賽、北京奧運、12強等重大國際賽。2008年8搶3,他隨隊來台灣比賽,卻碰上台加戰激烈的本壘攻防戰,時任捕手葉君璋「昇龍拳」的動作,讓加拿大球員衝出板凳。

杜西指出,那場比賽對兩隊都很重要,每位球員都想為球隊搶下勝利,產生火花,但其實沒有太過失控,只是站在三壘時,有寶特瓶飛過來,相較球員比較有情緒,當教練的他就只是站在原地。

八搶三的衝突不影響杜西對台灣的看法,他說如果當時不喜歡,就不會再來台灣,「當時台灣的總教練也是洪總,如果他很在乎這件事情,也就不會讓我來這邊,所以過去讓它過去,現在就是好好拼。」

今年將跟一軍本土打擊教練陳威志合作,杜西認為沒有問題,兩人昨天見面就在聊著春訓的團隊菜單,他希望能趕快跟選手建立好關係,自己也會研究每位選手去年成績,幫選手找到進步的方法。

相關影片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