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桃田為何碰上死亡車禍 日媒揭「惡魔的30分鐘」

2020/01/14 08:25

世界球王桃田賢斗遭遇車禍,大馬首相夫人到醫院探望。(取自馬新社電視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在馬來西亞遭遇嚴重車禍,司機當場死亡,桃田本人則是臉部多處負傷,此事件震驚羽壇以及日本體壇,日媒也發文探討為何會發生這種事。

日媒Daily》指出,桃田是因為日前才決定退出本週舉辦的印尼大師賽,改成返回日本的班機,所以比起要去印尼的日本主隊還要提早30分鐘從酒店出發去機場,沒想到就碰上車禍。

《體育報知》的羽球記者細野友司今天撰文揭東南亞交通亂象,他在前年雅加達亞運到印尼採訪時,從機場開到市區的計程車在高速公路上飆到時速120公里,還有塞車時也會行駛路肩,讓他實在感覺很恐怖,以防萬一他還用智慧型手機錄下來當作證據,「日本國內的常識在海外是行不通的。」

至於國際賽,從下榻地到機場或是比賽會場,基本上都是乘坐大會配的車,像這次車上除了日本籍選手以及物理治療師外,還有英國籍的鷹眼技術人員共乘,他表示,羽球在東南亞人氣非常高,舉辦的比賽很多,未來3、4月還有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選手千萬要確保自身性命。

由於再過半年就是東京奧運,細野也感嘆,桃田在4年前的里約奧運也是拿到了出場資格,但最後因涉入違法賭博事件無法出賽,今年他矢志用最佳狀態在奧運奪金,沒想到又碰上人命關天的車禍,在奧運年的運氣實在是很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