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桃田明返國 心酸問教練...「我還能不能打羽球?」

2020/01/14 13:05

桃田發生車禍的消息引起當地媒體大篇幅報導。(取自共同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馬來西亞捲入死亡車禍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最新狀況,日本羽毛球協會指出,桃田臉部的唇、眉骨有裂傷,身上有多處挫傷,但是可以行走與說話,順利的話明天就可以返回日本。日本隊總教練也指出,桃田在車禍時問到,『我以後還可以打羽球嗎?』,讓球迷大感心疼。

從馬來西亞電視台曝光的畫面可以發現,桃田的右手也包著紗布,不過慶幸的是,桃田持拍的左手以及雙腳都沒有受傷,只是目睹司機在面前死去,關係人士指出需要預防未來會有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日本隊總教練朴柱奉在接到通知後立刻驅車趕到車禍現場,他接受馬來西亞英文版《星報》指出,「我實在無法解釋當時我的恐懼,桃田很茫然,我們都被嚇壞了,後來他在醫院裡穩定下來就問我,『我還可以繼續打羽球嗎』,我向他保證,他現在需要的就是睡覺和休息,不必擔心。」

朴柱奉並向身亡司機的家屬表達慰問之意,並感謝外界給予桃田及團隊的支持與關心。「我有信心桃田可以站穩腳步,繼續為奧運之路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