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未盡保護球員責任」遭砲轟 大馬羽協出面回應

2020/01/14 17:53

世界球王桃田賢斗遭遇車禍,大馬首相夫人到醫院探望。(取自馬新社電視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才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奪冠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昨凌晨搭車前往機場途中捲入嚴重車禍,駕駛當場身亡,坐在後座的桃田則是臉部多處負傷,震驚羽壇,外界也砲轟大馬羽協未善盡保護球員責任,而大馬羽協拿督吳志強做出回應,除了保證桃田等人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外,也強調合作的載送公司均持合法執照。

根據先前外媒報導,桃田是因為日前才決定退出本週舉辦的印尼大師賽,改成返回日本的班機,所以比起要去印尼的日本主隊還要提早30分鐘從酒店出發去機場,沒想到就碰上車禍,印裔駕駛當場死亡,而桃田與日本隊教練平山優、物理治療師森本及英國籍技術委員湯瑪斯也都受傷送醫。

大馬羽協總秘書吳志強收到消息後,便趕來醫院了解情況,他在醫院受訪時表示:「當我接獲這樣消息時,都感到相當震驚,羽總一直與青體部和醫院保持聯繫,我想,如同青年與體育部長塞沙迪(Syed Saddiq Abdul Rahman)說的,我們會確保車禍的傷患都能得到最好的治療。」

吳志強也表示,退出本週印尼大賽的桃田原本是要和他的團隊回日本,而世羽聯(BWF)英國籍職員湯瑪斯(William Thomas)則是要飛去印尼首都雅加達,負責比賽的鷹眼系統。

當被問到這次載送交通服務是否由大馬大師賽主辦單位安排時,吳志強則表示:「載送服務通常都是外包給其他公司,但他們絕對都擁有合法執照,我覺得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要看該公司能盡快協助過世司機的家屬處理治喪事宜。」

桃田搭乘的箱型車直接撞上卡車,印裔司機當場死亡。(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