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前編輯歧視林書豪遭封殺 想自殺豪哥卻暖心救了他

2020/01/15 06:57

林書豪曾在效力尼克隊掀起「林來瘋」。(外電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ESPN員工菲德瑞柯(Anthony Federico),曾在編輯新聞時用種族歧視的字眼敘述林書豪的新聞而遭開除,如今轉換跑道成了神職人員,近日他在受訪時回憶起這段往事,坦言當時受大量輿論壓力,一度逼得他想要自我了斷,但林書豪卻伸出援手拯救了他,至今仍讓他十分感恩。

菲德瑞柯所引發的爭議要回到2012年的林來瘋時期,當時還是《EPSN》下標編輯的菲德瑞柯用「以「Chink in the Armor(盔甲出現裂縫)」的字眼來描述作為新聞標題,報導林書豪單場出現9次失誤,沒想到新聞標題一被放上,馬上就遭到外界撻伐,最後《EPSN》將他開除才讓這起風波落幕。

近日菲德瑞柯在接受美國電台《WBUR》採訪時回憶這段往事,表示他過去其實已經多次使用這樣的詞彙來下標,所以當時他完全沒有考慮到可能會有人將之詮釋為種族歧視的字眼。

前《ESPN》編輯菲德瑞柯。(資料照,取自網路)

「我很想為自己辯護,多年來我一直都是稱職的好員工,公司裡每個認識我的人也都給我相當高的評價,」菲德瑞柯說道,「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30天,我只能申請失業,那真的很令人沮喪。」

雖然菲德瑞柯的家人、朋友都很支持他,所以之後他也振作起來開始找工作,但所有的體育媒體都對他避之唯恐不及,讓他形同遭封殺,為此他曾怪罪上帝,甚至有好幾次考慮乾脆自我了斷,結束自己的生命。

「然後林書豪親自對我伸出援手,」菲德瑞柯回憶道,「我收到了一封來自林書豪表弟的電子郵件,內文相當禮貌親切,裡面說『等到下次尼克隊返回主場時,Jeremy想在曼哈頓與您見面共進午餐』,當時我完全不敢相信,認為只是有人在對我惡作劇。」

而回憶與林書豪共進午餐的過程,表示自己當時非常緊張,但林書豪卻誠懇地安撫他,「他(林書豪)告訴我,他完全不認為那樣的標題有種族歧視的意思,他的寬容讓我十分感激,最後我們也討論了各自的信仰。」

菲德瑞柯認為這次的會面讓他如釋重負,也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那刻我覺得,哇!他(林書豪)根本不必這樣做,事實上,就直接放手不管對他來說根本輕而易舉。」

大約在同一時間,菲德瑞柯在康乃狄克州史丹佛市的一家新創體育媒體公司找到了一份新工作,菲德瑞柯說道,「就好像是人生重新開始了一樣。」最後他也因緣際會下到了神學院修行,成為進行傳教的神職人員,希望能藉此來幫助更多人。

而菲德瑞柯表示,自己雖然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跟林書豪連絡,不過自己仍然相當關心跟他有關的消息,之前林書豪在返台參加分享會,談到自己在像被NBA放棄,情緒激動掉淚,讓菲德瑞柯相當難受,當時也曾認真為林書豪禱告,希望這位台裔球星能找到自己的歸處。

如今林書豪轉戰CBA加盟北京首鋼,菲德瑞柯表示自己也很為他感到高興,受訪最後也表示很希望有機會能再跟林書豪取得聯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林書豪本季轉戰CBA,加盟北京首鋼。(資料照,取自北京首鋼官方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