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指叉球獲罕見超狂評價! 老虎怪物登10大右投第一人

2020/01/15 14:08

大聯盟今日公布農場10大右投。(圖片取自MLB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潛力新秀是許多大聯盟球隊相當倚重的戰力來源,有很多球星也都是從百大新秀名單中誕生。大聯盟每年都會公布各位置的10大新秀名單,今天公布的第一份名單是10大農場右投手。

10大右投名單如下:

1.麥斯(Casey Mize) (老虎)
2.皮爾森(Nate Pearson)(藍鳥)
3.惠特利(Forrest Whitley)(太空人)
4.寇派克(Michael Kopech)(白襪)
5.桑契斯(Sixto Sanchez)(馬林魚)
6.梅伊(Dustin May)(道奇)
7.曼寧(Matt Manning)(老虎)
8.帕提諾(Luis Patino)(教士)
9.豪爾德(Spencer Howard)(費城人)
10.羅德里奎茲(Grayson Rodriguez)(金鶯)

大聯盟記者Jim Callis指出,這10人預計有8人會在2020球季於大聯盟出賽,而教士的帕提諾若能夠持續他快速的進步,將會成為第九位有望在2020賽季登板的投手,唯一預期不會在2020球季登板的球員是金鶯隊的羅德里奎茲。

今年的這份名單當中,惠特利、麥斯、寇派克三人是去年就獲選的熟面孔,而他們今年成為了前四名,第二名的藍鳥先發投手皮爾森則是前四名中唯一的新面孔。

以下為各球種的最佳人選(括號為該球種分數):

速球:皮爾森、寇派克(80)

皮爾森跟寇派克的速球都能維持在95英哩以上,同時還能夠催到三位數,並且有著較晚變化的尾勁讓他們的球相當難以被擊中,寇派克曾在2018年初登板,但因為TJ手術導致2019賽季報銷。

皮爾森曾在2018年的亞利桑那秋季聯盟明星賽飆過104英哩的火球,而寇派克曾在2017年於高階1A飆過105英哩的火球。

寇派克2018年初登板後,在2019年因TJ手術整季報銷。(資料照,美聯社)

曲球:惠特利、曼寧(60)

這兩人的曲球都有著很高的轉速,並具有相當大的掉落幅度。曲球是曼寧唯一的變化球,而惠特利還有著滑球,以及一顆90英哩左右的卡特球,這兩者有時都能比他的曲球更好。

滑球:寇派克(65)

這10大右投有6人都有著相當高水準的滑球,但健康的寇派克,他擁有的滑球比這些人都更好同時還更穩定。他的滑球速度座落在85英哩以上,並有兩種變化,這也是他在2018年短暫登上大聯盟時最好的球種。

變速球:惠特利、桑契斯、豪爾德(60)

這三人都有著95英哩左右的速球,與上乘的、會在本壘板前突然下墜的變速球,惠特利與桑契斯兩人在生涯初期就已經展現了他們變速球的天賦,而豪爾德在2017年時變速球評價還在水準之下,他在2019年展現了驚人的進步,並且將這個球種磨練至水準以上。

其他球種:麥斯(70)

麥斯的指叉球是他最具破壞力的武器,這顆指叉球的球速約在85英哩左右,並且在接近本壘板時會急遽地下墜,甚至有球探大讚麥斯表示,他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位投手在指叉球上的控球能好過麥斯。

麥斯是10大右投當中的第一人,他的指叉球獲得了球探的超高評價。(資料照,美聯社)

控球:麥斯、桑契斯、梅伊(60)

麥斯在2017年於NCAA Division I時有著最好的K/BB比(12.1),他在2018年這個數據排在第五名(9.8),麥斯第一個職業球季於2A也繳出了4.6的K/BB比,而這個K/BB比與馬林魚隊的桑契斯生涯5個小聯盟賽季平均的數字接近,極佳的控球是桑契斯能以20歲之齡登上2A的原因。梅伊在K/BB比上也有著類似的數字,他在登上大聯盟後,於34.2局的投球中三振了32人,只保送5人。

最高天花板:惠特利

惠特利有五個球種可以獲得平均以上或者更好的評價,分別是他的速球、曲球、滑球、卡特球與變速球,這是沒有任何一個農場右投能比得上的評價。

最高地板:麥斯

很少有投手能夠擁有像麥斯一樣的球威與控球組合,這也是為何老虎會願意在2018年的選秀會上以狀元籤將他給選進。麥斯唯一的問題是他的健康,他在最近三個賽季有兩季因為傷病被提前關機。

道奇隊飄髮哥梅伊。(資料照,法新社)

年度最佳新秀候選:梅伊

梅伊有機會碰到惠特利的天花板,同時還能夠擁有著麥斯的地板,他的速球與卡特球都有著水準以上的評價,更別提他的曲球也相當夠水準。他在整個職業生涯都能夠用這些球種有效地進攻好球帶。梅伊在登上大聯盟後也展現了同樣的狀態,在去年的國聯分區系列賽他主投3.1局僅失1分。

竄升最快:豪爾德

2017年第二輪被費城人隊選進的豪爾德,在他第一個完整的職業賽季狀態起伏跌宕,儘管如此,他還是在低階1A的季後賽投出過無安打比賽。2019年是他脫胎換骨的一年,雖然因為肩膀痠痛缺席了2個月,但他在變速球與控球這兩者上都有明顯地進步,並且持續把這表現帶到了去年的秋季聯盟。

豪爾德是今年竄升最快的新秀右投。(圖片取自費城人推特)

最低出身:桑契斯

桑契斯是費城人隊在多明尼加發現的瑰寶,他們在2015年用3萬5000美元就把他給簽下來,2016年在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年就投出0.50的防禦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隨後他也不斷地在農場中升級,今年成為了10大右投中的第五名。

最需要證明自己:惠特利

儘管有著最無庸置疑的天份,但惠特利2018年因為禁藥遭受到50場的禁賽,同時當年還遭受到斜腹肌的傷勢,2019年則因為肩膀發炎,讓他這兩年合計只投了86局。雖然他預計明年就會登上大聯盟,但他去年在3A的防禦率高達12.21,不過同時他也是秋季聯盟的三振王。

惠特利有著傲人的天花板,但他球探認為他仍需要在球場上證明自己。(資料照,美聯社)

值得注意:吉爾伯特(Logan Gilbert)

2018年首輪第14順位被水手選進的吉爾伯特,在2018年因為傳染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導致他完全沒有辦法投球,2019年他才完成職業的初登板,同時更直接從1A升到高階1A後再升上2A,他的火球相當優秀同時還展現了穩定的滑球與變速球和控球,他在2A的K/BB來到3.7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