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台銀雙洋將逛年貨大街 台大醫科生新秀劉人豪當導遊

2020/01/15 15:49

劉人豪帶台銀洋將米歇爾(左)和瓊斯(右)挑紅包袋。(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畢業於台大醫學系的新秀劉人豪今當起「導遊」,帶領台銀兩位洋將米歇爾和瓊斯逛迪化街年貨大街,感受農曆春節氣氛,入境隨俗至台北霞海城隍廟祈福,並拿起毛筆寫春聯、挑紅包袋。

米歇爾和瓊斯在劉人豪的陪同下,開啟當「台客」的一天,試吃魷魚絲、花生、開心果等乾貨,卻跳過台灣獨有的臭豆腐,米歇爾僅僅路過就露出為難的表情,直呼「這味道實在可怕」,瓊斯則是早已嘗過,但不管他如何遊說仍難讓隊友接受挑戰,最後兩人異口同聲表示,最好吃的是「地瓜球」。

除了品嘗小吃之外,他們還親臨霞海城隍廟求平安符,並入境隨俗過香爐,之後更拿起毛筆寫春聯,寫上「台」字外,還用英文祈福,瓊斯和米歇爾分別以「Love Wins」和「Good Luck」,期許新的一年戰績高飛和事事順心。

陪同米歇爾和瓊斯逛街的任務圓滿達成,劉人豪笑說:「當時被指派接下任務時,還特別上網做功課,查查這些過年時會碰到的專有名詞,像是『春聯』和『書法』,畢竟平常英文很少使用,事前還特別向導遊朋友請教,學習如何解說行程。」

SBL上半季賽程進入最後一週,台銀還有3連戰要打,目前他們以6勝7負排第三,紅衫軍球員預計在農曆年節休兵一週。

台銀洋將瓊斯、米歇爾體驗寫春聯,劉人豪在一旁協助解說。(記者吳孟儒攝)

劉人豪帶洋將瓊斯和米歇爾至迪化街年貨大街,試吃乾貨及當地小吃。(記者吳孟儒攝)

(左起)劉人豪帶洋將瓊斯和米歇爾至迪化街年貨大街。(記者吳孟儒攝)

(左起)劉人豪帶洋將米歇爾和瓊斯至迪化街年貨大街。(記者吳孟儒攝)

(右起)劉人豪帶洋將瓊斯和米歇爾至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拜。(記者吳孟儒攝)

(左起)劉人豪帶洋將瓊斯和米歇爾至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拜。(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