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林昀儒好消息!東京奧運確定實施1項新規則

2020/01/16 09:56

林昀儒。(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桌總(ITTF)昨在官網頒布幾項要點,其中包括確定在今年的重大賽事、以及2020東京奧運都會使用鷹眼回放技術。

ITTF日前在印度德里召開2020年首次會議,執行長丹唐(Steve Dainton)指出,「由於此技術在體育賽事中已非常盛行,我們認為實施這項新技術以確保運動員的公平競爭、有能力挑戰裁判的任何決定,促進桌球運動的發展。」

ITTF在2019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首次引入鷹眼回放技術,受到選手普遍好評。選手可對邊緣球、發球等提出鷹眼挑戰,一場比賽擁有2次挑戰權,如果挑戰成功則次數不會減少。

消息一出,眾多好手包括日本女單伊藤美誠也給予正面回應:「人眼很難做到100%的準確,如果有錄影,我就會接受。(鷹眼技術)能被引進我很高興,我認為其他選手也都會很高興。」去年4月世錦賽,伊藤美誠在女雙項目和中國選手對戰,就曾因爭議球判決落居下風,最後遺憾摘銀,事後日本桌協便向ITTF抗議要求引進鷹眼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