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桃田返日傷痕清晰可見 10年前還有一劫也躲過

2020/01/16 13:58

桃田賢斗昨返回日本,眉間傷痕清晰可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3日在大馬發生嚴重車禍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昨晚返回日本,畫面中清晰可見他的眉間有道大大的傷痕。日媒細數他人生至今遭遇的重大打擊,都一一挺過,達成許多日本第一人成就。

桃田在國三時就達成日本錦標賽最年輕出賽紀錄,在福島縣富岡町唸高中時,當地發生震驚世界的東日本大震災,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發核能事故,他在地震前夜被派到印尼訓練,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家園被破壞,原本的練習場也被迫搬遷,回國後他在災民當避難所使用的體育館裡練球,最後在高三時得到世青賽男單冠軍,成為日本第一人。

高中畢業後,桃田在國際賽的成績慢慢進步,2016里約奧運前一年,他已經獲得日本在世錦賽的首枚銅牌,21歲就被看好扛下奧運王牌的重責大任,只是在2016年4月,他被抓到和學長出入違法賭博場所,召開謝罪記者會,最後遭到日本羽協無期限關禁閉處分,無法參加該年奧運。

努力參與公益活動反省的桃田在2017年5月終於解禁,隨後在18年世錦賽獲得日本男單首枚金牌,9月個人排行登上世界第1,又成為日本首位世界球王,隔年再達成日本首位世錦賽連霸。

在各方都認為他能夠在東京拿到日本男單首面金牌,又發生車禍事件的打擊,同車5人中司機當場身亡,其餘3人都有骨折或是骨裂,只有桃田沒有骨折,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