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盧彥勳傷後復出 下週強碰法國「跳跳虎」

2020/01/16 16:17

盧彥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本月20日於墨爾本公園熱鬧開打,男、女單打128籤表今已出爐,傷後復出的我國老將盧彥勳,強碰法國第10種子蒙菲爾斯(Gael Monfils);至於目前女單排名36的謝淑薇,則巧遇僅差1席的哈薩克老冤家普汀賽娃(Yulia Putintseva)。

這項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網壇盛事,雖受澳洲當地野火空污影響,會內賽仍將如期登場。36歲的盧彥勳肩傷休息1年半之後,睽違3載重返澳網,以傷前保護排名71席,第13度會內賽出擊。儘管前「寶島一哥」許久未上場出賽,面對現世界排名第10的「跳跳虎」蒙菲爾斯,過往又已吞下3連敗,盧彥勳仍期許做好備戰工作,重振雄風延續職業生命。

法國第10種子蒙菲爾斯。(資料照,歐新社)

女單方面,謝淑薇生涯第9度會內上陣,儘管普汀賽娃無巧不巧,暫居37名相當接近,但雙方過去2度交鋒,皆由小薇取勝,如今應有機會延續對戰氣勢,開胡挺進64強。小薇也與捷克女雙球后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繼續合作,「台捷聯軍」可望挾著布里斯封后手感,南半球再創佳績。 

台灣女將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