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莊勝雄、郭泰源為首 第七屆棒球名人堂結果出爐!

2020/01/16 17:48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天進行第七屆名人票選開票作業,由理事長黃瑛坡(左起)、律師莊國明、副理事長謝明勇、李憲宗共同見證產生。(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16)日進行2020第七屆名人票選開票作業,1980年代旅日名投莊勝雄、郭泰源分以49票、46票順利跨過42票當選門檻,加上先前提名甄審委員會投票產生的吳明捷(1930)、李憲宗(1960),本屆入堂4位名人均是不同年代台灣最強投手出身。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成立7年多以來,前六屆共產生24位名人,本屆依照候選人對於台灣棒球主要貢獻不同時代與層面,分為兩大類四大時期,其中15位提名甄審委員會負責「日治、戰後時期」的名人票選,56位遴選委員則投票產生「四級、職棒時期」的名人。去年底提名甄審委員會先就「日治、戰後時期」的候選人,投票產生競技類名人吳明捷、李憲宗,同時審核通過「四級、職棒時期」的競技類9位、特別貢獻類4位候選名單,提供遴選委員票選。

依照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遴選作業辦法,候選名人當選門檻必須超過全體委員四分之三、即42票以上才能當選,本屆56位遴選委員張票數全數寄回,競技類共有55張選票,其中一張無效票,旅日名投莊勝雄獲得49最高票,郭泰源獲46票,都順利跨過當選門檻,加上去年入堂的郭源治,昔日棒壇名投「二郭一莊」均入堂。特別貢獻類部份,56張選票有4張無效,首次入圍的美和棒球隊創辦人徐傍興獲得最高票40票,以些微之差落選,該類從缺。

由提名甄審委員會投票產生的名人吳明捷,係1931嘉農奪得甲子園亞軍的王牌投手與第四棒強打好手,1936榮獲日本東京六大學聯盟棒球賽打擊王。李憲宗則是1960年代亞洲最強投手之一,曾是我國參加第三、四、五、七屆亞洲盃主戰投手。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天下午在部份理監事見證下,進行第七屆名人票選的唱票、開票作業。(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