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東京奧運拚獎牌 男3、女3國手名單正式出爐

2020/01/16 18:20

台灣射箭隊。(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屏東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射箭國手選拔賽今日在大仁科技大學落幕,女子隊確定由去年世錦賽個人金牌「雷母」雷千瑩、譚雅婷及林佳恩進入正選名單;男子隊以世錦賽班底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出線,2組人馬在2月3日於高雄國訓中心合體訓練,預計出席4場國際賽培養默契,尋求在東奧殿堂締造佳績。

女子隊部分,雷千瑩靠著世錦賽金牌提前保送,林佳恩在國手選拔賽排名第1、譚雅婷名列第2。男子隊部分,湯智鈞排名第1、魏均珩第2、鄧宇成第3。

雷千瑩、譚雅婷從倫敦奧運、里約奧運及東京奧運連續3屆攜手合作,且近年在台北世大運、雅加達亞運及去年世錦賽都是隊友。至於林佳恩自2012年後再度當選奧運國手,也是她與雷千瑩、譚雅婷在倫敦奧運後再度攜手合作。她們希望能從擺脫倫敦的菜鳥生澀感,尋求在東奧拿下獎牌。

魏均珩是上屆里約奧運國手,如今將搭配奧運新鮮人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搞笑表示,就把自己也當成菜鳥,努力在這次奧運與兩位學弟射出好成績。

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透露,國家隊預計在2月3日展開訓練,屆時將從3月亞洲盃泰國站展開「以賽代訓」,4月至瓜地馬拉、5月中國上海及6月德國參加3場世界盃賽事,希望選手能逐步將狀況調整至最佳,在東京奧運締造好成績。

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將代表台灣征戰東京奧運男子射箭。(記者林岳甫攝)

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將代表台灣征戰東京奧運男子射箭。(記者林岳甫攝)

台灣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記者林岳甫攝)

台灣射箭隊女子隊教練倪大智。(記者林岳甫攝)

台灣射箭隊男子隊教練劉展明。(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