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艾圖維身藏蜂鳴器? 太空人作弊案再掀風波(影音)

2020/01/17 08:12

太空人艾圖維被懷疑身上曾藏有電子裝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證實太空人隊利用電子設備偷暗號作弊,除了使用攝影機、監視器等電子儀器外,近日再被爆出打者身上疑似藏有蜂鳴器,進而得知對方投手的投球球種,並點名曾獲年度MVP的太空人明星二壘手艾圖維(Jose Altuve),不過本人透過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否認這項傳聞,而大聯盟官方調查後也查無違規證據。

大聯盟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太空人利用架設在中外野的攝影機偷對方捕手暗號,再透過裝設在休息區的螢幕分析,球員再藉著敲擊垃圾桶的方式,讓球場上的打者知道投手的球種。近日再被爆出艾圖維等人疑似也利用蜂鳴器作弊,根據震動的頻率來得知球種。

消息一出也引發熱議,網友也點出,艾圖維在2019年美聯冠軍賽第6戰中,從洋基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手中擊出再見2分砲,助隊挺進世界大賽,從畫面中能發現艾圖維右胸口前有凸起物,回本壘慶祝時更叮嚀隊友不要撕毀他的球衣,和過去曾脫衣瘋狂慶祝的情況差很大,種種舉動令人生疑。

對此,艾圖維透過經紀人波拉斯否認藏有蜂鳴器在身上,大聯盟官方也對此曾進行過調查,並沒有發現有任何證據可以證實,調查年份也包括了2019年的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