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費爾斯爆料偷暗號引軒然大波 美分析師:應先通報官方

2020/01/17 12:02

ESPN分析師門多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太空人隊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向媒體揭露球隊長期使用影像設備竊取暗號,從而引發後續一連串效應。目前已有4人丟了飯碗。ESPN分析師門多薩(Jessica Mendoza)對此頗有微詞,她認為費爾斯在爆料前應該先去通報大聯盟官方。

門多薩在自家的廣播節目中說道:「訴諸公眾?好,我理解。但如果你在運動家(費爾斯目前效力的球隊)時遭遇對手,你該提醒隊友注意投球時有沒有怪聲,然後解釋是為什麼。這理所當然。但公開爆料的話,我不太能接受。」

門多薩補充,這不是官方或其他球隊自然而然會察覺的事,會開始調查也是因為他們有所耳聞,「但來源卻是在球季中享受過好處的隊伍一員。」她強調,這不是該有的作為。如果換成是自己,會先告訴未來的隊友,確保能夠獲勝,之後再讓其他人知道。一下子爆料出去勞師動眾,這點讓她很難接受。

門多薩檢討費爾斯的言論一出馬上引發外界撻伐,她隨後在推特上澄清,表示公開爆料的確非常關鍵,只是自己不認同這樣的處理方法。「我讚賞費爾斯能夠站出來,只是我認為先向球團或大聯盟直接通報會是更好的方式。」

此外,雖然門多薩是ESPN分析師,但她從去年3月開始擔任大都會隊的顧問,這個身份也讓她的言論被質疑是為球隊說話。大都會總管范瓦格恩(Brodie Van Wagenen)澄清,「門多薩是以ESPN分析師的身份發言,而不是大都會隊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