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主場優勢影響大 中職評估主辦分組預賽

2020/01/17 15:28

中職評估主辦分組預賽的可行性。(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經典賽明年參賽隊伍擴編至20隊,台灣隊確定直接打會內賽。關於分組賽有沒有機會在台灣舉辦,中職聯盟今表示已行文向大聯盟進行了解,評估相關權利義務。

過去4屆經典賽,台灣曾主辦2012年資格賽、2013年分組預賽,在場場爆滿的主場優勢加持下,殺進至今唯一1次複賽。外界關心明年有無機會相隔8年再主辦,一度傳出棒協和中職都沒意願,讓台灣可能在國外進行分組賽。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今澄清,大聯盟還沒詢問聯盟,中職各支球團也很關心,已派人詢問,一旦蒐集到資訊,會再和球團共同評估,目前尚未做出任何結論。

數據顯示,經典賽有無主場優勢對台灣隊頗具影響,2006、2009年預賽都在日本舉行,台灣隊5戰吃4敗,2017年在南韓預賽更吞3連敗,在國外打預賽總共8戰僅贏1場,唯獨2013年在台中洲際棒球場3戰贏2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