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楊俊瀚、郭婞淳等國手齊聲說讚!國訓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啟用

2020/01/17 18:02

台灣第一座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今於高雄國家訓練中心正式啟用。(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第一座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今於高雄國家訓練中心正式啟用,田徑名將楊俊瀚、陳傑、鄭兆村、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舉重女神」郭婞淳、拳擊國手陳念琴、林郁婷和黃筱雯等都異口同聲說:「讚!」,往後訓練風雨無阻,不再受天候影響。

教育部次長、國訓中心董事長林騰蛟表示,建蓋風雨跑道主要目的,就是讓選手免於日曬雨淋,能夠持續不斷訓練,同時也響應綠能環保,期待所有國訓中心選手們能在最佳環境下接受訓練,今夏東京奧運再創佳績。40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傑表示,雖然還沒正式在這座跑道上練習,但光是試踩的感覺就很舒服,往後他會多加利用,期許提升自我實力,再次挑戰奧運殿堂。

南台灣天氣適合戶外訓練,國訓中心考量艷陽高溫可能增加選手體能負擔,甚至衝擊訓練成效,加上為滿足培訓隊夜間訓練需求,自去年開始規劃室外PU跑道的遮陽避雨設施。這座風雨跑道寬20公尺、長195公尺,材質依國際田徑總會規範設計和建置,在跑道末端增設沙坑區,並提供沙灘跑道和軟跑道,同時搭配鉛球場遷移,總工程花費近5000萬台幣。最特別是跑道屋頂和側邊遮陽板皆為太陽能板,全由廠商贊助,預估每天可發電3200度,廠商將回饋國訓中心每年3%電費,估計每年可省下42萬元。

台灣第一座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今於高雄國家訓練中心正式啟用。(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