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名人堂教頭拉魯沙也偷暗號?前塞揚投手出面爆料

2020/01/18 11:46

名人堂教頭拉魯沙。(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太空人偷暗號作弊事件持續延燒,如今又有前美聯塞揚獎投手麥道威爾(Jack McDowell)出面爆料,指控名人堂教頭拉魯沙Tony La Russa在距今大約30年前在白襪執教期間,利用攝影機偷暗號。

麥道威爾在大聯盟留下127勝87敗,其中更在1993年於白襪以單季22勝拿下塞揚獎,在1999年球季結束後宣布退休。如今54歲的麥道威爾在WFNZ電台訪問中爆料,抖出拉魯沙當年在白襪舊球場「康明斯基球場」(Comiskey Park)有一套偷暗號系統。

「我們在1980年代的康明斯基球場有這麼一套系統,利用中右外野運動飲料看板上的燈光來打暗號,開關就在總教練辦公室,還有一台攝影機負責拍對方捕手的暗號。」麥道威爾表示自己是對這種鳥事忍無可忍,也看不慣拉魯沙還能在球界這麼吃得開,「拉魯沙就是弄這套系統的人,他也是大聯盟第一支球隊爆發出施打類固醇醜聞球隊(指運動家)的總教練。」

只是麥道威爾和拉魯沙在白襪的時間並沒有重疊,拉魯沙是1979至1986年間在白襪掌兵符,麥道威爾則是1987至1994年於白襪效力。麥道威爾並沒有說明這套系統用了多久,康明斯基球場也在1990年球季結束後停用。

拉魯沙離開白襪後,則到運動家掌兵符,也是麥道威爾口中的「類固醇球隊」,因為拉魯沙就是當年馬怪爾、坎塞柯等人爆出使用禁藥時的教頭。現年75歲的拉魯沙已在2011年紅雀奪冠後宣布退休,他生涯執掌2728場勝利,並4度獲選年度最佳總教練,並於2013年12月入選名人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