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費爾斯勇敢揭弊 退休球員及教練五味雜陳

2020/01/18 20:29

運動家隊投手費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幾位退休球員及教練今天齊聚一堂,參與官方舉辦的棒球營活動。談起震驚棒球界的偷暗號醜聞,他們對揭弊者費爾斯(Mike Fiers)抱持的想法比對事件本身更為複雜。

《今日美國》報導,曾在大聯盟打滾21年的霍金斯(LaTroy Hawkins)經歷過類固醇氾濫的年代,他對作弊被抓並受到處罰這件事沒有異議,但他認為費爾斯還在太空人時就應該站出來:「這會顯得正直許多。你跟他們一起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現在走人後就招出來?如果你很正直,怎麼不在當時就出面?」

「你拿到冠軍戒指跟獎金,然後就告發了那些本來是你朋友的人。是我就不會這麼做。」霍金斯語重心長。

也有幾個人表現出同樣情緒,不過這不代表是在同情太空人。作弊和比賽存在的時間一樣長久,但這次太空人隊已經跨越了道德界線。

亞特蘭大勇士隊三壘教練華盛頓(Ron Washington雖然對太空人隊的作為感到驚訝,並且認為他們汙辱了整個圈子。但他也說:「如果投手戴手套的方式會洩漏他的投球,我絕對會利用這點。如果投捕間只給了一個暗號,我也會去利用。但用電子設備真的很不對。」

他們認為很多隊伍都在作弊,只是沒被抓到。除了太空人和紅襪,近來還爆出許多過去的作弊行徑。之後可能會冒出更多的指控、更多的爆料,以及更多的醜聞。

前天使隊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認為最該先做的,就是撤除休息區旁的影像間:「太多球隊都很靠近影像間,這是一個巨大的誘惑。」

這是否能根絕作弊行為?霍金斯說:「總會有人找出其他辦法,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