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網開幕戰星光璀璨 大坂直美、小威、費爸接力登場

2020/01/18 20:49

瑞士天王費德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澳洲網球公開賽週一將於墨爾本公園開打,首日賽程已經出爐,「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瑞士人氣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本土現任球后芭提(Ashleigh Barty)、塞爾維亞「七冠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等先後於中央球場亮相,星光璀璨且戰況精彩可期。

本屆女單第3種子、志在衛冕的大坂直美,開幕首戰捷克對手布兹科娃(Marie Bouzkova),如無意外「日本小威」可望順利開胡;至於剛在奧克蘭贏得3年來首冠的第8種子小威,遭遇年僅18歲的俄國新秀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23座大滿貫女單金主近況回溫,可望挾著絕對的經驗優勢奏捷。

喬帥去年已在澳網史無前例7度封王,如今首戰德國勁敵史特鲁夫(Jan-Lennard Struff)雖屬硬仗,擅長硬地作戰的第2種子若穩紮穩打,仍被看好踏出連莊第一步,許多球迷也高度期待,實力頂尖的喬帥與第3種子費爸能再度於4強狹路相逢。

台將西線無戰事,都未排入週一賽程。曾兩度勇闖澳網女單16強的謝淑薇,首輪即將遭遇世界排名37的哈薩克老冤家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至於傷後復出的老將盧彥勳,男單初登場強碰法國第10種子「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

小威廉絲。(歐新社)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法新社)

澳洲球后芭提。(法新社)

喬科維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