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空污影響的澳網如期開戰?球員有話說

2020/01/19 07:06

加拿大20歲新星沙波瓦洛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野火肆虐,造成墨爾本當地空氣品質不佳,澳網是否該如期舉行引發正反方意見,對此,加拿大20歲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強調,即便是大滿貫盛事,但危及健康他就會毅然決然退賽。

澳洲野火肆虐造成嚴重空污,使球員身陷危險的出賽環境,本週會外賽已出現選手呼吸困難,比賽中申請醫療暫停的案例,但澳網官方強調,每日都會針對氣象資料分析是否開打,一切以專家分析後的結果為主。

會內賽將於明日正式開打,目前當地天氣還算穩定,不過若之後再次出現空污等情況,沙波瓦洛夫表示,自己不會跟健康開玩笑,「新聞都在說,當地的狀況有多差,會影響到球員的健康,但你卻得讓自己暴露於險境。」看到有球員倒地的模樣令他感到害怕,因此若當地環境不佳,他寧可選擇退賽。

沙波瓦洛夫男單首輪將對上匈牙利法索维克斯(Marton Fucsovic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