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壓力山大!大坂直美澳網女單衛冕再出發

2020/01/19 11:08

大坂直美。(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明於墨爾本公園全面開打,22歲的大坂直美志在衛冕,賽前「日本小威」受訪時透露,去年不但是職業生涯最艱困的球季,也讓她汲取寶貴經驗再出發,「希望我能更成熟去面對這一切,更專注於場上每一球。」 

大坂直美本屆高掛女單第3種子,台灣時間週一約上午8時,開幕首戰排行59的捷克新星布兹科娃(Marie Bouzkova),如無意外「日本小威」可望順利開胡,安抵64強、朝連莊邁出第一步,「回想起去年賽事,很高興重返幸運地,希望我同樣有好的表現。」這位日美混血的前世界球后表示,相較2018年美國公開賽爆冷封后之後的沉重負擔,此時的她已更加放鬆,「我必須懂得調適心境,控制住臨場情緒,相信我會做好準備。」 

大坂直美坦承,接連横掃美網、澳網雙料大滿貫后冠,令她一戰成名,卻也影響生活作息,榮膺全球No.1帶來的各種壓力,更逼得她幾乎喘不過氣,「只要沒打好或輸球都是新聞,我真的受不了。老實說,去年過得相當辛苦,我只是個年輕選手,還不夠成熟,只希望情況能好轉。」「日本小威」強調,當前目標就是贏下每場比賽,「我不能再患得患失,被任何事情阻擋,因為我很清楚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爭取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