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鄭鎧文近3年成績不出色 林岳平盼提高擊球機率

2020/01/19 17:37

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鄭鎧文近3年打擊成績雖不出色,統一獅對他仍有期待,代總教練林岳平認為,只要他提高擊球機率,對整體運作會有更好的幫助。

林岳平指出,鄭鎧文有長打能力,但這幾年打得很不順,平均不到3打數就被三振1次,他不會強求鄭鎧文打很多全壘打,只要減少三振、打到球的次數增加,對整體運作一定更好。

統一獅鄭鎧文。(記者黃志源攝)

鄭鎧文2016年以24轟刷新中職新人球季最多全壘打紀錄,但近3年只轟21發,被三振卻多達148次,他認為,主要是打擊心態的問題,「總教練有說,不要一直想打全壘打,要先想辦法打到球。」

鄭鎧文表示,去年因為手肘受傷休息約3個月,一度只能打擊不能守備,在一軍只出賽23場,季後特地增強身體素質,「覺得重量做多一點,比較不會受傷。」

鄭楷文自2017年4月遭Lamigo桃猿賽格威觸身球後,一直沒能找回新人球季的狀況,目前身體還算健康,希望能在正式比賽把練習的東西拿出來,「應該是信心不夠吧?有慢慢在改變了。」

統一獅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前體能教練一色優今回台南棒球場探望朋友。(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