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美聯、國聯冠軍今出爐!堪薩斯酋長50年來首闖超級盃

2020/01/20 14:59

50年來首闖超級盃!酋長四分衛馬霍默斯(左)率領球隊奪下美聯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聯、聯今分頭上演冠軍戰,美聯堪薩斯酋長靠著表現亮眼四分衛馬霍默斯(Patrick Mahomes),率隊以35:24擊敗田納西泰坦,率先闖進超級盃(Super Bowl);而國聯舊金山49人則是靠莫斯特(Raheem Mostert)4度跑陣達陣,以37:20擊敗綠灣包裝工,拿下國聯冠軍。

第1節、第2節一度落後的堪薩斯酋長,靠著馬霍姆斯上半場2次成功傳球給隊友希爾(Tyreek Hill)達陣,自已還甩開至少4名對方防守球員,在上半場結束前11秒跑陣達陣,讓酋長在中場時,以21:17躍居領先。

馬霍姆斯上半場2次成功傳球給隊友希爾(右)達陣。(法新社)

到了下半場,兩隊分數在第3節都沒能有所斬獲,不過第4節尾鋒D.威廉斯(Damien Williams)衝刺3碼成功達陣、馬霍姆斯傳球60碼漂亮助攻華金斯(Sammy Watkins)達陣,幫助酋長拉開領先差距,雖然泰坦在最後4分18秒靠著佛克瑟(Anthony Firkser)在達陣區內接球得分,無奈分數差距過大,最終酋長開心帶走勝利,前進超級盃。

這是酋長在1970年1月以後首度打進超級盃,也是2018年MVP馬霍姆斯生涯首次參加超級盃。

馬霍姆斯生涯首次參加超級盃賽。(今日美國)

另一邊開打的國聯冠軍戰,則是由舊金山49人對上綠灣包裝工,49人此役從開賽就展現出滴水不露的防守,讓包裝工在上半場一籌莫展,更成功抄截包裝工四分衛羅傑斯(Aaron Rodgers)2次傳球,並迫使他掉球3次,反觀包裝工卻完全擋不住莫斯特,他在上半場3度跑陣達陣,並在第3節衝刺22碼成功達陣,讓49人一度以34:7遙遙領先包裝工,幾乎就要直接讓比賽定調,之後包裝工雖然著跑鋒瓊斯(Aaron Jones)達陣進帳分數,但最終仍已20:37,不敵49人落敗。

而這也是49人在2012年球季後,首度有機會爭奪超級盃冠軍,距離他們上次拿下超級盃冠軍,也得追溯到1994年球季。而今年超級盃總冠軍賽,將在美國時間2月2日開打,屆時49人將強碰酋長。

莫斯特(著31號球衣者)4度跑陣達陣,成為球隊贏球的大功臣。(法新社)

49人在2012年球季後,首度有機會爭奪超級盃冠軍。(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